哈爾濱8歲女孩畫吐槽漫畫 看哭警察爸爸——上海熱線

《快樂不見瞭》的連環畫在朋友圈熱傳。

記者多方瞭解後得知,

這位女孩是哈爾濱市南崗分局民警劉威的女兒,

劉威2017年到南崗公安分局巡警大隊特警中隊工作以來,

沒時間送貨路線規劃陪孩子,

孩子畫畫表達對爸爸的不滿。

四格畫《快樂不見瞭》

記者看到,第一幅鉛筆畫是一傢三口在一起歡樂玩耍,四周寫瞭十多個“哈”字。下面還寫瞭一行字“以前,我很快樂,傢裡充滿笑聲”。第二幅是爸爸在接電話。第三幅是爸爸拎著公文包走出傢門,女孩和媽媽流淚,並寫“電話把我爸爸捉走瞭,我和媽媽很傷心”。第四幅畫中隻剩下女孩和媽媽兩個人,上面寫瞭一行字“爸爸走瞭,我們傢變得很冷清!我再也不快樂瞭”。

連環畫還有一個封面,起瞭個標題《快樂不見瞭》,並寫著“我希望,爸爸能一直在我的身邊”。

電話裡,典典說:“ 我恨爸爸的電話,因為爸爸說話總是不算數,經常被電話中的叔叔叫走。我開始討厭爸爸瞭。”

硬漢看到孩子連環畫落淚

“孩子要開學瞭,我妻子整理典典的學習物品時發現的。隨後她就發瞭朋友圈。”劉威告訴記者,他和妻子看到這幾幅連環畫非常吃驚,沒想到典典會用這種方式表達對父親的不滿。

“從昨天看到妻子的朋友圈到現在還沒看到典典。”26日,在南崗分局劉威的辦公室,說起這事劉威摘下眼鏡,擦瞭擦眼角的眼淚。

劉威的妻子詢問孩子得知,是2018年元旦的時候,本來劉威答應典典,元旦當天一傢三口去看冰燈,誰知道前一天晚上9點多接到單位電話,有任務就去單位瞭,出去遊玩落空,典典失落就創作瞭這幅連環畫。

劉威回憶說,孩子連環畫落款時間是“2017年12月32日”,那就確定是2018年元旦期間畫的。

傢裡大事小情 也物流路徑規劃指望不上他

接到電話立即出勤,在劉威看來已成為常態。記者在南崗公安分局工作記錄上看到,2017年7月16日劉威從新建派出所調任分局特警中隊任中隊長至今出勤343次,平均每周出勤三四十次,沒有休息過一個完整周末。基本沒時間陪孩子,哪怕是孩子最願意在傢玩的追打氣球也成瞭最奢侈的遊戲。劉威妻子介紹,“傢裡的大事小情也指望不上他。”

“以後有時間 一定多陪陪孩子車隊監控系統

“孩子小時候我時間相對充裕,孩子跟我可親瞭,每天下班回傢都能給我一個暖暖的擁抱。自從孩子上幼兒園瞭,我開始忙瞭,慢慢開始跟我生疏瞭。春節期間,我伸手想去抱她一下,結果孩子噘嘴跑開瞭。”劉威說,當時心裡五味雜陳,“這個年齡正是女兒跟爸爸最親的時候,典典卻跟我生疏瞭,感覺對不起孩子,以後有時間一定得多陪陪她。”

劉威說:“組織把我安排到這個崗位上,我就要把工作幹好。”
arrow
arrow

    gyc606w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